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学生支部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2019-10-21 09:37 杨瑞林 

10月19日,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与艺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部分党员去全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去全州的途中,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革命歌曲。何光荣同志带头领唱为毛主席诗词《长征》写的歌曲《红军不怕远征难》。韦炜烈同志从专业角度讲解了湘桂走廊重要的军事地位。接着离退休一支部的胡祖生书记简要介绍了湘江战役的背景和红色基地的建设概况。

来到基地,党员们先到凭吊公园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这里用详实的文字、丰富而珍贵的图片、实物,向我们展示了湘江战役的惨烈和红军官兵们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年轻的学生党员见一些老同志年迈体弱,行走不便,就主动上前搀扶,一路照顾他们的安全。老同志们也不失时机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讲桂工故事、中国故事。

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要加倍珍惜。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工作。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