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党课]李彦东副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1-08 17:37 张帆 

    

    “三会一课”制度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过程中十分行之有效的制度之一,对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11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彦东同志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为全体参会学员上了一场题为《抓好离退休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党课。


    李副书记从什么是“三会一课”、落实“三会一课”的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三会一课”的重要规定、以及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他强调:“三会一课”是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的必然要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好将直接影响党支部组织力的发挥,抓好“三会一课”是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基石。目前,离退休党委基层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状况总体良好,但是仍然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各基层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各党支部可以根据离退休老党员的身心特点,探索开放式主题党日、创意型的组织生活,围绕上级制定的活动主题,多开展一些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活动。

李彦东副书记讲党课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