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情系灾区人民
2008-11-05 00:00  

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情系灾区人民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生命顷刻消逝,家庭瞬间破碎,受灾达6.5万平方公里,还有大量房屋倒塌,交通、通信受损……。灾情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人民,也牵动了学院广大离退休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心。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应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建议,向全院广大离退休人员发出募捐倡议: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紧接着,离退休党总支又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及时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部署桂林市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文件精神及交纳特殊党费的工作。

      在此次捐款中,我们有许多老同志平时省吃俭用,这次却纷纷慷慨解囊,捐出了几百甚至上千元;有许多老同志在外地,打电话委托他人代交;有的老同志生病住院或长期生病卧床不起,委托别人到离退处代捐,我院原党委书记、离休老干部柳林同志因病住院,夫人在医院抢救生命垂危,两次委托儿子靳凯捐款3800元;我院离休老干部高善玲、李刚夫妇两次捐款6000元;我院退休职工胡英奇、秦秀英夫妇孩子下岗在家,生活十分俭省,这次却捐出了2200元……。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二次捐款共收到549人次离退休老同志捐赠的105868元。大难显真情,这是老共产党员们在大灾大难面前表现出的大爱,表达了老党员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彰显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