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如何从饮食方面保持肠道的酸碱平衡?
2008-11-05 00:00  

   酸碱性食物的正确划分是:凡含有金属元素钾,钠,钙,镁较多的食物,因在体内氧化生成带阳离子的碱性氧化物,所以叫“成碱食物”(或碱性食物),大多数水果,蔬菜,大豆等属于碱性食物,水果在味觉上呈酸性,但在进入人体后彻底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余下的碱性元素需要体内的酸性物质去中和掉,所以水果在体外是酸性,在体内则是碱性。

凡含有金属元素磷,硫,氯的食物,在体内氧化后能生成带阴离子的酸根如磷酸根,硫酸根,氯离子等需要体内的碱性物质去中各,所以叫“成酸食物”(或酸性食物),如肉,鱼,禽,蛋及谷物类。

有些食物一具备以上两个条件,但不影响食物的酸碱性,也属于“成酸食物”,如纯净的糖和脂肪。

食物的酸碱度可影响人体血液的酸碱度,人体的血液酸碱度应保持在PH值7.35-7.45间,偏低7.35或高于7.45就会发生血液中毒,前者叫酸中毒,后者叫碱中毒。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就应保持荤素平衡,不应过多吃大鱼大肉这类成酸食物,也不应过分吃素,荤素比例为4:6或3:7,已经成酸性的体质,应清理肠道垃圾,建议可用蔬果汁每周一次,果汁则可每天喝一杯。

                                                                                离退休工作处

                                                                                  2008年1月6日

--------------------------------------------------------------------------------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