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关工委201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2010-03-12 00:00  

桂林理工大学关工委2010年工作要点

(征求意见稿)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以下简称《意见》),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制定了2010年工作要点。

      1、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把它融入到大学生培养教育和学生党建的全过程,坚持不懈地开展大学生政治理论和思想品德教育。

      2、大力开展以“树立良好学风”为主题的关爱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风、学风、考风建设为中心,不断创新关工委工作的新方法、新形式、新途径。

      3、进一步充实和发挥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的重要作用,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把关工委工作列入学院整体工作计划之中,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工作有重点,积极开展有益学生身心健康又富有创新性的关爱活动。完善关工委二级组织机构的年度考核以及关工委委员评先评优制度。学校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相应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由分党委副书记或直属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团委书记和能力强、理论水平高、有热情和威望、身体健康的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组员,并将组成人员名单位报关工委秘书处。

      4、更好地配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学校关工委将利用各种节假日、纪念日,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学校关工委在2010年将在全校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5、全面实施学校关工委的“十个一“关爱活动,充分调动关工委“五老”人员的积极性,积极吸纳低龄“五老”人员参加关工委工作,扩大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深入做好老教师、老党员与后进学生“一帮一”结对的关爱行动,使学校关工委工作深入到学生班级、学生宿舍、学生社团、学生活动之中。

      6、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网络的宣传作用,要加大学校关工委网络的辐射能力,充分利用“五老风采”、“关工园地”、“爱心助学”等栏目,拓宽工作渠道,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的需要,为培养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营造富有时代气息的育人环境。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事关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战略工程,是事关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基础工程,是事关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因此,学校各级关工委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用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不断加强和创新学校的关工委工作。

                 桂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09年12月31日

--------------------------------------------------------------------------------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