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认真完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阶段规定动作
2009-04-16 00:00  

 离退休党总支认真完成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阶段规定动作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第一阶段安排,离退休党总支结合离退休工作处部门实际,认真完成学习阶段规定动作。

     一、制定方案,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3月22日下午党总支召开了会议,及时传达了3月21日下午赵君副书记召开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分党委书记的会议精神及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学校的实施方案要求,研究制定了党总支、离退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进行了责任分工。3月25日下午召开了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处党员领导干部会议,根据黎志逘书记在学校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完善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党总支、离退处开展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4月1日下午,离退处组织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于尔佐同志在会上作了再动员和集中学习。4月8日离退处在职党员又参加了机关分党委第六党支部的集中学习活动。

     二、精心组织,认真完成规定动作

     3月23日和4月2日,离退休党总支精心组织全校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学校党委召开的动员大会和黎书记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所作的辅导报告,由于考虑到住在东城小区的老党员行动不便和柳林等老同志年老体弱多病的特点,党总支分别与车队和校医院联系,派车接送并请医院派医生带急救箱到会场。通过聆听黎书记的动员和辅导报告,广大离退休党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更加全面的理解。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班子集中学习已达六次,在职党员集中学习已达五次,在职职工列席参加集中学习一次,在职职工参加集中学习时间最多的已达12个学时。每次学习均按照规定做了学习记录。下一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讨论时做好中心发言,带头交流心得体会。

     三、营造氛围,促进学习活动开展

     充分利用宣传板报进行宣传,营造氛围,促进学习活动开展,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深刻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投入到学校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四、分类指导,力争落实老有所学

     一是及时印发学习实践实施方案到每个支部,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二是及时将学校购买和印发的三本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位离退休党员;三是及时去医院看望慰问病号党员时同时将学习资料和黎书记的动员报告送到其手上;四是及时将黎书记的动员报告以传阅文件并签名的形式给行动不便或因其他特殊原因没有参加动员大会的党员送资料上门补课;五是及时开展给住在外地的党员“寄书学”活动。下一步要求离退休党员以自学为主,党总支组织党员就近实地考察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就学习交流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离退休党总支)

--------------------------------------------------------------------------------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