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团组织>>老科(教授)协>>正文
离退处、两老协会组织开展2019年新农村考察“欢乐行”活动
2019-11-14 17:13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11月12-13日,离退休工作处、两老协会分两批组织17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示范村开展新农村考察“欢乐行”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广西实施乡土特色建设的第一批示范村——矮寨村。村落规划合理,环境优美,民居建设独具特色,民居、小桥流水、百香果园、柿子林相得益彰。近年来,恭城按照“尊重乡土建筑风貌,不改变乡土建筑形式,提炼民族元素符号”的建设原则,以生态方式整治,实施生态村屯乡土建设。
    接着老同志来到红岩生态旅游新村,村庄依山傍水,柿树成林,风景秀丽,是一个集山水风光游览、田园农耕体验、住宿、餐饮、休闲和会议商务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特色旅游新村。红岩村围绕新农村建设"二十字"方针,大力发展休闲生态农业旅游,先后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十大魅力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村名片"等荣誉称号。
    通过这次新农村考察活动,老同志欣赏了环境优美、干净舒适、和谐宜居的新农村风貌,他们兴高采烈,谈笑风生,回顾过去的难忘时光,感受着今天的幸福生活。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感谢学校党委的关怀,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活动的离退休教职工合影

两老协会会员合影

听取讲解员介绍

参观考察新农村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