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年大学>>正文
离退处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老年大学总结研讨会
2017-12-19 09:59  

    12月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电子阅览室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老年大学总结研讨会。老年大学各兴趣班班长及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处长罗彩云主持。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文件的精神,罗彩云处长从规划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推进计划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将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老年大学今后的工作重点,随后总结了本学期老年大学教学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并征求大家的建议。
    与会老同志纷纷建言献策,就如何更好推进老年大学各兴趣班的教学活动开展谈了各自意见。英语角班长卢惠庭老师建议挖掘现有教育资源,适当扩大招生范围,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引入激励机制,设置奖励措施,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学员代表张咸纯老师提出要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学员的学习自觉意识,教学管理中应有奖有惩,制定相关措施提高学员到课率。合唱班班长张慧珠老师建议在课程教学中建立考核机制,发挥激励作用;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可采用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教学方法。
    罗彩云处长耐心听取了与会老同志的发言,并提出了2018年春季学期老年大学招生报名工作的改进措施,同时希望老同志继续关注老年大学的发展,共同推动老年大学教学及管理方式的改进,让老年大学更好地为广大退休教职工服务。

会议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