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离退休党委举办老龄化社会标准、特征和治理讲座
2019-11-07 17:31  

    11月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邀请我校离退休党委委员、两老协会会长王力峰教授,为离退休教职工们作了题为《老龄化社会标准、特征和治理》的讲座,离退休党员、两老协会会员等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作为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实践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紧紧围绕社会热点“人口老龄化”展开。王力峰教授首先介绍了老龄化社会的概念和衡量老龄化社会的标准,接着分析了我国老龄化社会的特征,最后从推进老龄化社会治理法治化的法规制度体系、引导治理方向和规范治理的政策体系、确保治理体系有效运行的行动体系等三个方面,强调指出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协同治理的多元主体是构建老龄化社会治理体系的具体方向以及各自的责任,同时,结合自身认识与实践,给出老年人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方法和规避的风险的具体措施。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老同志普及了我国人口老龄化社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认识,激发了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积极勇敢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勇气和信心。

王力峰教授

讲座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