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政策法规  老年大学  群团组织  健康养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休党员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集结号》
2019-06-19 17:1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老党员的学习内容,离退休党委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在屏风南校区礼堂观看了红色经典教育影片《集结号》。40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集结号》是一部07年上映的经典历史战争体裁类影片,电影以九连连长谷子地和他的战友在战场上牺牲付出、战后为烈士们争取到国家军队的追认纪念为故事线索,将战场的残酷血腥、烈士们从服从部队命令转化为为信仰理想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以及谷子地忍辱负重为国战斗、为了追认战友的身份和荣誉并给予他们应有的尊重而付出的外人看来近乎着魔的执着努力、得知真相后的矛盾痛苦等,层层递进、循序渐进地为观众呈现出来。

影片中战争的真实性、对史实场景的高度还原及各种人物的心理刻画等都让人沉浸其中。大家不光是被影片的故事和情节所吸引,烈士们被追认所历经的遗憾和波折让大家感触颇深,英雄人物身上那种勇于牺牲、坚忍不拔的意志让人更加感动,很多党员在观影时都流下热泪。

组织观看红色影片,使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离退休党员同志可以用老党员特有的政治优势、学识优势、经验优势教育影响青年学子们,为维护国家的稳定、建设理工大的美好明天发挥余热。

 

观看现场

 
 · 热 点 新 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桂林理工大学离退处
地址: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办公电话:0773-5896450